平安社區媽媽ㄟ古早味心得報告
妙英姊說:「我們社區要辦古早味教學,你要參加嗎?」什麼是古早味??
喔!原來就是古早阿嬤時代就有的各式小吃料理,聽起來很不錯喔!
這不就是我一直想學習的嗎?毫不考慮就參加了。
剛開始是定期的理論教學,請專業講師教我們
從了解什麼是健康食品到認識飲食健康的新煮張,
如何由傳統現代吃出健康,到有食物中毒的概念,
甚至學到食物如何製備--。每堂課都讓人覺得受益匪淺,
我雖然犧牲了晚間八點檔的連續劇時間,選擇來此上課聽演講,
卻覺得真是收穫良多。
    除了聽理論演講外,中間還穿插許多的實務教學。
由阿嬤及前輩們實際教導我們怎麼做出這些好吃的食物來,
有麻糬、菜捲、板煎嗲、魚、蝦丸、肉圓、金瓜米粉------------。 
  這些都是〝古早味〞的台灣小吃。
〝板煎嗲〞我從未聽過也不曾吃過,如今我認識了,
〝菜捲〞我沒吃過卻有聽過,現在也了解了它的做法,
〝金瓜米粉〞有聽過也有吃過,只是不知道怎麼做,現在我也都學會了。
俗語說:「江湖一點絕,講破就沒價值」真是一點都沒錯,
本來這些都是我不了解,也不會做的,現在我也都學會做了。
~~真是好棒~~、好滿足!
先把我們學習操作的所有過程都拍成錄影帶,再安排時間到學校去
教小朋友認識什麼是〝古早味〞。這些老一輩傳承下來的手藝小吃,我們不但要學習它的精華,   還要保有它的原味精神,更可以稍作變化改進,再把這些〝古早味〞繼續傳承下去給我們的子孫,    這是多麼有意義的事,能有這種學習的機會,真是要感謝推動社區營造的這雙手 「里長嬤」,     當然也要感謝成全這一切所有的〝行政單位〞。
集合大家的一份心,盡自己的一份力,共同來完成這有意義的使命。
真是〝感恩〞啊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學員淇汝     95.10.2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八爪小棧到府保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